泌尿腎科
 
 
 

 

夜尿/漏尿
 
  ¤ 俗稱「疼煞哮喘、恨煞夜尿」。夜尿、漏尿是一種最常見的功能性疾病,多發生於兒童、產後婦女、年邁老人,在夜間熟睡中不自覺乃至夢幻中遺尿。冬天較夏日更甚,往往經年歷歲,以致身體虛弱、神色憔悴。由於本病纏綿難癒,病人又因隱忍怕羞,以致精神悒鬱、情緒不佳,嚴重影響身心健康。

¤ 其實夜尿、漏尿在祖國學《諸病源候論》中早有論述,【遺尿者,此由膀胱屬冷不能約制水故也,膀胱與腎互為表里。腎主水,小便者水液之餘也;膀胱為津液之府,府既冷,陽氣弱,不能制行於水,故令遺尿】。

 
腎功能衰竭綜合治療
 
  ¤ 由多種原因引發的慢性腎功能衰竭CRF,目前現代醫學用透析(洗腎) 和腎移植來維持生命,雖能使病情暫時得以控制,但操作麻煩費用昂貴、易受感染、又費時,如血液透析血清肌酐Serum Creatinine在 350 - 500 之間,病人的生活質量也難以想像。

¤ 其實,中醫中藥是完全能夠改善腎功能衰竭,也就是說可免除洗腎之痛苦,更可以增強腎功能,解決腎病之苦惱。中醫的辨證論治,結合於整體觀念,應用活血化瘀、益氣補腎,簡稱為:清濁葆真,從而加強了腎的血流量,達到病人自身的病機轉化,由被動變主動。

¤ 腎功能衰竭綜合治療是利用中藥的寒、熱、温、涼對細胞代謝,血清肌酐、血清尿素、電解質以及免疫系統,應用中醫藥獨特的手段進行補、破、托、活、宣、利、泄,從根本上調節人體機能的失衝,對付IgA腎病,紅斑狼瘡性腎病,腎衰,糖尿病引發的腎衰均有良好的效果。

 

 
 
結論
 
  ¤ 起效快,通過治療後病人的血清尿素逐步下降,血清肌酐也逐步下降,然後血紅蛋白逐步上升,糾正腎性貧血現象。

¤ 療效肯定,能明顯清除因長期應用激素所產生的副作用,食慾增加、睡眠好轉、皮膚痕癢也隨著尿素下降而減輕,高鉀下降、低鈣上升,血壓處於平穩、腎功能好轉,從而脫離洗腎之苦。

¤ 長期臨床証明,中醫藥對慢性腎衰有絕對的療效,而且安全可靠。

 

返回上一頁